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举世瞩目的“G20”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2016年08月26日 08:47:4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机动车驾驶员、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和志愿者,都要想想自己应尽的义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看了题目,有读者疑惑:G20峰会在杭州举办,我只是绍兴的普通市民,又不是公职人员,我有什么好准备的?

其实不然。众所周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这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此次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且不说一些即将讨论的议题,仅说说作为峰会举办地的杭州,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世界关注的目光。而作为杭州近邻的绍兴,也一直在“洒扫庭院”,翘首以待。作为绍兴市民的一分子,焉能置身事外呢?

日前,市政府发布《关于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我市部分行政区域内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按照《浙江省公安厅关于对机动车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执行。如果你是机动车驾驶员,那么对《通告》当学习、了解、遵守。换言之,自8月28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止这段时间内,当守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禁行,载货汽车与拖拉机禁行”等规矩。按规定做好限行或禁行的准备,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而不能我行我素,置《通告》规定于不顾。

在新媒体上,在朋友圈内,这几天发出求“拼车”信息的市民不在少数。诚然,普通私家车主,面临更多的是单双号限行的尴尬。同路又分别是单双号的车主求“拼车”,成为了双方的强烈意愿。还有更多的私家车主,则选择步行、乘公交、骑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限行时间未到,早作低碳绿色出行准备,以免到时手忙脚乱,这是大多数市民对即将到来的限行的态度。

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由衷点赞“绍兴蓝”的市民越来越多。在迎G20峰会的日子里,农民朋友,应当加强自我约束,自觉做到不焚烧秸秆、野草,不污染空气。对于被拉闸限电停产整顿的具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工业小区企业,应当不私自购买发电机、偷偷发电生产。要不,既污染了环境,又增加了安全隐患。从本职出发,守规守矩就是对G20峰会的最好理解和支持。

今年暑假,我市中小学教师、学生放暑假的时间延长了,不少工厂近段时间也将放假。对于喜欢旅游的人来说,又多了出门休闲的时间。况且,9月份,绍兴人去上海、贵州、江西旅游,景区门票全免或半价!太爽了!一边在电视上看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一边可到名胜古迹游览。

对于志愿者来说,“G20”来了,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看好家园,防止偷盗案件的发生;拉一把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增进社会的温馨和友好;去看望一下孤寡老人,带去温暖和关怀;在虚拟的网络上也能主持公道,带去浓浓的正能量。

“G20”来了,机动车驾驶员、工人、农民、教师、学生和志愿者,都要想想自己应尽的义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峰会的成功举办出一份力。


作者:何秦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