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返校高峰到,同学们买好票了吗
高校集中的北京、武汉和广州,车票十分紧俏
2016年08月26日 08:34: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有序进站

暑假已近结束,随着各大高校近期相继开学,绍兴公路、铁路的学生客流量也快速增加。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学生返校客流和小候鸟返乡客流叠加,近期我市已迎来一波客流高峰,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10日左右结束。

前天上午,记者在绍兴火车站看到,售票窗口前又见排起长队,候车大厅也坐满了人,其中不少是学生。现场,一名即将上大学的学生说,9月份他将去武汉上大学,现在就想提前去学校看看熟悉下环境,也可以在武汉玩一玩。另一名准备返校的大二学生小王说,之所以提前几天返校,主要是怕月底车票难买。

记者昨天查询了高校分布较为集中的上海、北京、武汉和广州等几个城市近期的票源情况。广州的火车票最为紧俏,因为经过绍兴的只有一趟车,今天所有车票已经售罄,后面几天也只剩下少数几张无座票或硬座票。

票源紧张的城市其次是北京和武汉,最近一周的车票只剩下商务座和少量一等座。武汉方向8月28日周日那天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上海方向因为班次较多,票源相对充足,但要买到到达时间较理想的班次还是要趁早下手。近两天很难买到上午8点至中午12点间从绍兴出发的火车二等座票。到了晚上8点以后,二等座车票就比较容易买到了。

此外,针对近期客流量大,乘高铁需要二次安检的情况,高铁绍兴北站和绍兴火车站相关人员建议市民把候车时间预留得充裕一些。另外,就目前来看,高铁绍兴北站与绍兴火车站客流量大的时段一般出现在上午8点至10点,以及晚上7点至10点,建议大家错峰出行。

公路方面,近期客流量也有增加。据市汽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客流以省内为主,如果遇上客流高峰将根据预售票情况增加运力。目前票源充足,学生返校、旅客出行均不受影响。为保障乘客安全,8月21日起,绍兴客运中心所属的入杭客车还增配了9名随车安全员,对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及时劝阻,并协助驾驶员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安检时记得提前把车票和身份证拿出来,把水或饮料直接拿在手上,爱美姑娘建议准备一个小化妆包(化妆品液体单件不超过100毫升),过安检的时候也直接拿在手上。当然最重要的是,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违禁物品进站乘车,尤其是油漆、散装白酒、打火机气体、超量打火机或指甲油、花露水等物品是严禁携带的,一经发现将会被依法收缴。


作者:记者 王珏 文 樊蕾 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