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这笔资金我来出!”
上虞乡贤150万元资助家乡美丽建设
2016年08月26日 08:23:5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日,3500只崭新的垃圾桶运抵上虞区陈溪乡所属的10个行政村,分到了家家户户手上,用于家庭垃圾分类。没多久,一批保洁车、清运车等环卫硬件装备也将陆续“到岗”。这并非乡政府财政投入,而是从乡贤王国史捐资150万元设立的该乡环境卫生事业及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中列支的。

风情小镇陈溪,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革命历史文化积淀。43岁的王国史,是石笋山村人,早年外出到上海打拼,创办了明安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与其他乡贤一样,王国史也情牵家乡的发展。2013年,他在母校陈溪乡中心小学设立300万元“明安圆梦工程”奖教奖学基金,还多次捐助资金改善老家石笋山村的基础设施。

今年6月,陈溪乡召开环境卫生大整治推进会。闻讯后,王国史专程从上海赶回。当他了解到乡里想增添些畚斗、保洁车、垃圾桶等各类环卫装备时,当即表态:“这笔资金我来出!”他当场认捐150万元,用于支持陈溪乡的环境卫生事业及美丽乡村建设。

“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购置一些环卫设施硬件及长效保洁奖励等。”陈溪乡政府有关负责人称,乡里将合理利用好这笔钱。


作者:记者 杜静静 李志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