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嵊州一重病女子躺在病床上为搬家苦恼
15名志愿者忙活5小时帮她完成心愿
2016年08月26日 08:13: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搬空调的朋友别碰着了。”“这个柜子挺重的,要小心点啊。”近日,在嵊州市黄泽镇光明村的一条小路上,一群人正忙着搬家,有的拎衣物,有的抬床垫。

昨日,在嵊州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因身患癌症正在治疗的褚海英。她说,上周二房东打电话给她,因为房子要另作他用,希望她能搬走,让她顿时急得六神无主。10多年前离异后,她一直一个人居住,“我从上个月住院开始,一日三餐都靠一位爱心人士帮我送,更别提自己搬家了。”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却经常给褚海英送饭的爱心人士,在上周的一次送饭时了解到情况后,就立即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寻找帮忙搬家的志愿者。“微信一发出,马上就有好几个朋友报名,还一起出主意。”

8月19日下午1点,15个志愿者聚集在剡湖街道城隍坊社区褚海英的出租房里,把她的衣物、家具一件件整理好。

当时气温接近37℃,当志愿者们合力把物品一件件从三楼的房子搬下来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他们一个个都汗流浃背,赶紧坐上搬家的小货车赶往黄泽。

“到了褚海英家后,才发现汽车无法直接开到门口,我们又用小三轮车拉。”一位志愿者说,记不清到底拉了几趟,才把所有的物品送到家并摆放整齐。因为房子常年无人居住,积满了灰尘,他们又赶紧擦桌子、装空调,还在小平房的屋顶涂了一层防漏漆,“房子多年没人住了,她一个人住进来万一漏雨了,又找不到人帮忙就麻烦了。”

晚上6点半,志愿者们结束了5个多小时的搬家行动后,悄悄离去。

得知家已经搬好,病床上的褚海英很是感动。她告诉记者,这群志愿者多数她都不认识,但是他们却自掏腰包帮她租车,帮她搬家。“我看了他们拍的照片,新家很整洁。多亏了他们,让我对回家多了一份期盼。”


作者:记者 陈正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