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县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增幅全市第一
2016年08月19日 09:00:05
来源:绍兴网

本网讯 笔者从绍兴海关驻新嵊办事处获悉,今年1-6月,新昌县外贸进出口总值为57.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39%,增幅居全市第一。其中出口56.16亿元,增长5.27%;进口1.14亿元,下降25.93%;6月,新昌县进出口总值为9.57亿元人民币,增长6.64%,其中出口9.35亿元,增长6.51%,连续四个月增长,外贸回稳势头趋好。

据介绍,1-6月,新昌县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为54.46亿元,增长9.79%,占同期新昌进出口总值的95.04%;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83亿元,下降46.26%,加工贸易中以进料加工为主,进料加工进出口总值为2.8亿元,下降46.37%。对美国、欧盟、印度出口均有增长。美国和欧盟依然是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国出口18.26亿元,增长4.64%,对欧盟出口9.92亿元,增长6.34%,两者合计占出口总值的50.18%;对印度出口5.95亿元,增长9.79%。民营企业出口占比继续保持首位。1-6月,新昌县民营企业出口28.11亿元,增长8.3%,占全县外贸出口总值的50.05%。外商投资企业出口14.29亿元,下降14.58%,占全县外贸出口总值的25.44%。

1-6月,机电产品、医药品、汽车零配件及阀门为新昌县主要出口商品,分别增长4.23%、8.62%、14.64%、7.39%。此外,机电产品依旧为第一大进口商品。


作者:梁锋 商载悦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