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一月打造一景扮靓美丽家园
新昌亮旗行动让党员很有成就感
2016年08月13日 18:27:0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一月造一景,乡村变美丽。新昌县梅渚镇麻家田村通过“一月一景”亮旗行动,助力“八大行动”,转眼间,这个村变成一个移步换景的美丽乡村。

每月10日,是该村的党员组织生活会。“如果每个月由党员们对村里脏乱差的地方整治一下,然后打造一处小景点,这样即可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又可以改善村里环境,是一举两得的事。”今年4月10日,村支书张再沛与党员讨论时“灵光闪现”,并决定全体党员立即行动。

村口有一户村民,门前乱七八糟地堆着干柴、废轮胎、旧柴油机等杂物。党员们与户主对接后,把散乱的干柴码放整齐,码成坡顶小屋状,两只废轮胎恰到好处地作了圆形门。旧柴油机也太难看了,先用干柴围起来,盖上人字屋顶,不一会,又建好了一处“小屋”。半天时间,这户村民门口建了三个“干柴小屋”,既整齐又美观,仿佛是一件艺术品。

村里有两口池塘,党员们也想办法让它们美起来,岸边一只酒甏斜放在一只大大的磨盘上,有水自内缓缓流淌,之后几十只酒甏排列在岸上,还种上了红的黄的花草;池塘一角,又种起了睡莲等等。

到目前为止,麻家田村已打造了5处景点。村民们说,这些景点一造,村里真的变漂亮了。而党员们也很有成就感,他们纷纷把改造后的景点拍下来,晒到微信上,获得一大片点赞。

确定实行“一月一景”之后,该村还把它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全村40多名党员纷纷自愿报名,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认领”景点,并进行维护,确保景点“美丽常在”。

今年以来,新昌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亮旗“八大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亮出旗帜、亮出身份,示范引领,主动投身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新昌南明街道9个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如钟楼社区结合护航G20安保维稳行动,举办了群防群治活动启动仪式,社区党员和平安志愿者一起,分四大组开展平安巡逻,对辖区美容院、出租房、“三合一”企业重点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向居民宣传平安知识。鼓山社区联合县红十字救援队开展了野外救生知识培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南明街道各社区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余热,服务居民,成为和谐社区建设的主力军。更多党员的参与,也得到了热心居民的回应。


作者:记者 潘丽萍 曹连荣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