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跳舞”的迪士尼金银钞上虞制造
40万套金银钞已上架销售
2016年08月09日 17:24: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浙江皇城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皇城工坊”)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两册上海迪士尼金钞和银钞珍藏册。令人拍案叫绝的是,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下载专门的APP后,再对着金钞、银钞上的公主、米奇,很快显示出3D图案,公主、米奇在手机屏幕上欢快地跳起了舞。

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皇城工坊”,今年才“4岁”,是一家新兴的贵金属工艺品生产企业。今年初,上海迪士尼推出一张400万套迪士尼系列金钞、银钞的大订单,吸引国内外10多家相关企业蜂拥而至,一时间,竞争趋于白热化。最终,上虞的“皇城工坊”击败所有对手,成功牵手上海迪士尼。

企业靠什么击败对手赢得大单?“一方面靠技术创新,我们一直专注3D打印技术,抢占行业制高点;另一方面靠强大的研发实力,我们拥有一批顶尖的传统工艺大师和国际化的设计团队。”“皇城工坊”副总经理杨兆玉告诉记者,在赢得迪士尼订单之前,“皇城工坊”已经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大陆唯一一家授权单位。“目前,企业已拥有1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吸引了众多老外的目光。”

为了将这笔迪士尼订单做成“样板订单”,“皇城工坊”铆足了劲。“我们40名技术人员花了3个月时间,成功开发出别具一格的迪士尼系列金钞、银钞。”杨兆玉透露,“主要是在工艺上进行了突破,一是材料更薄,二是防伪更严谨。”杨兆玉说,一般工艺金钞、银钞的厚度为0.008毫米左右,上海迪士尼的金钞、银钞只有0.003毫米厚,堪称一绝。

在“皇城工坊”2楼车间,1台3V扫描仪非常吸引人。研发设计人员手工制作工艺品,经过这台扫描仪,才能进入后道3D打印环节。而在另一间房间内,两台3D打印机正在紧张运行。杨兆玉告诉记者,这两台3D打印机夜以继日地工作,打印成模板,再制成模具,才能批量生产。

目前“皇城工坊”已完成40万套迪士尼金钞、银钞制作,一套售价在1000多元至数千元不等。年底前,该公司将完成400万套迪士尼系列金钞、银钞制作。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