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我与绍兴 >> 焦点新闻
谢震业在里约参加奥运会,他的父母天天守着电视机
谢刚强:期待儿子为国争光
2016年08月08日 10:16: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我是谢震业的爸爸谢刚强。从小喜欢体育运动的儿子,如今能在国际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两次参加奥运会,名声远扬,是我们始料未及的。8月6日上午,我和他妈妈坐在电视机前看第31届夏季奥运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开幕式,希望找到儿子的身影。这两天,也都守着电视机关注着比赛。邻居们也很关心他,昨天晚上都在我们家里看奥运会直播。

2004年12月,12岁的儿子还在柯桥区湖塘小学读五年级,因为儿子跑步步幅大、节奏感和爆发力强,在我们湖塘当地举行田径比赛时,引起了鲁迅中学资深体育老师王顺法的关注。

我是做水产生意的,他妈妈也不是搞体育的。老师认为我们儿子是棵体育好苗子,儿子自己也喜欢体育运动。虽然体育生训练很辛苦,但我们本着儿子喜欢,体育可以健身强体的想法,无论儿子在体育方面能走多远,都支持他的决定。儿子进入鲁迅中学集训队训练不久,就接连被市体校、浙江省队选走,在那里接受专业的训练。之后的几年,他逐渐成为省田径队年轻运动员中重点培养的对象。2010年,在首届青年奥运会上,儿子在200米短跑决赛中获得了冠军。之后,儿子又接连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为他高兴,为他骄傲。

这几年,儿子基本在中国国家田径队训练,参加国内外的各种跑步比赛,一年难得回一次湖塘老家。我和他妈妈只能偶尔通过电话、微信和他联系。8月13日,儿子将参加里约奥运会100米资格赛。这几天,我们都没有和儿子通电话,怕打搅他,让他心里有负担。我们只在7月底,儿子参加完了在美国休斯敦的田径热身赛后,才和他通了一次电话,让他注意安全,吃好,保持好比赛心态。

自从儿子走上体育之路,我们对体育赛事的关注开始多了起来。像这届奥运会,知道绍兴一共有3个人参加,除了我儿子,还有游泳选手商科元和赛艇选手王铁鑫。这在绍兴的体育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我们期待他们都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作者:潘琼英 整理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