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实行实名销售制度 提高事故处置能力
新昌县加强瓶装燃气管理
2016年08月05日 09:30:4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昨天上午,家住钟楼南村的张女士灌装瓶装燃气时,被要求实名制登记,这是新昌县建设局落实瓶装燃气实名制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新昌县7月1日起正式实施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每瓶燃气出站用钢丝吊装一个二维码,出站时用手机终端扫描一次,登记充装企业名称,送到用户家中时录入用户身份证号码,完成实名登记。用户自己上站购买的直接在燃气公司登记。手机终端可记录10次灌装配送记录。截至7月31日,共实名销售瓶装燃气43794桶。

目前该县有4家瓶装燃气企业和3家管道燃气企业、1家汽车加气站,由县建设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不定期的明查、暗查。从6月份起,对燃气企业开展消防及反恐应急演练,提高燃气企业反恐怖袭击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恐怖事件发生时能够作出迅速响应,锻炼了应急指挥机构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置能力。

8月1日开始,县建设局与公安、城管、技监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检查15个乡镇街道,着重检查燃气供应点、配送员规范送气情况和餐饮行业燃气实名登记和安全使用情况,共检查餐饮企业300余家,查处过期瓶2起。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登记工作落到实处,使登记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作者:通讯员 周红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