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108名企业人才领到廉租房
新昌多项措施让人才享受住房保障红利
2016年08月05日 09:28: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恭喜日发有限公司抽到174号房!”第一位上台抽签的企业代表拿着抽签号作出胜利手势,旁观者也鼓掌欢呼。这是7月28日上午9点,新昌县人才公共租赁住房第一期公开选房仪式的抽签现场一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新昌县建设局、新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新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此次公开选房共有11家公司,117名企业人才报名参加。新昌县政府今年共提供270套房源,其中一期提供的108套房源均在演溪路,最小的面积为30.33平方米,最大的为57.85平方米。新昌县建设局住房保障科的工作人员陈东峰告诉记者:“房内基础家居配备完整,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为了公平起见,117个抽签号中设有9个空号。活动现场,各公司抽签代表热烈讨论房子的分配,每位代表都希望为公司争取到最大的利益。“这次抽签我运气非常好,60个号,我就只抽到了两个空号。”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抽签代表徐龙君拿着一沓红色抽签号高兴地说。

“我们公司今年抽到了12套房子,报名15个人,都是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管理部长周妹飞介绍说,去年公司共有8个人审核通过新昌县安家补助申请,得到了政府的住房扶持。该公司从事产品开发的张平说:“我是从湖北来的,2012年通过‘天姥英才计划’申请得到了补助,每年有5000元,我的经济压力有了一定的缓解。”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新昌县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人才引进培养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天姥英才”引进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及实施办法等政策意见,引进、培育以及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新昌经济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仅2015年度,新昌投入安家补助、住房补助、其他政策性补助超过400万元。对六类人才购买商品住房,分别给予每人6万元到100万元不等的货币一次性补助。此外,人才公寓项目的投入使用也给引进人才、关注人才、重视人才带来一大红利。


作者:实习生 阎子君 赵钰琨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