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万元的洁具龙头成了“香饽饽”
上虞同诚合金管业靠新工艺走出困境打开国际市场
2016年08月03日 09:01:1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一套洁具龙头出厂价就达上万元,即便是这样的高价,亦不乏美国科勒、日本TOTO这样的国际大牌洁具企业上门要货。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上虞区汤浦镇的浙江同诚合金管业有限公司,企业正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公司总经理杜小秋拿出一只精巧的洁具铜管龙头自豪地说:“就是靠它,我们在铜管市场上翻了身,还叩开了国际市场的大门!”

杜小秋的话一点不夸张。“同诚合金管业”的“前身”浙江康辉铜业有限公司曾深陷担保链危机而关门歇业。2013年,浙江康辉铜业有限公司只剩下1.1亿元资产,通过互保融资的总额却超过8.8亿元。在区、镇两级政府的及时帮助和牵线下,上虞铜管行业的“大哥”浙江星鹏铜材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司法拍卖成功拍得浙江康辉铜业有限公司,有效盘活土地28.9亩。

拍得浙江康辉铜业有限公司的土地、厂房后,公司更名为浙江同诚合金管业有限公司,并对车间和技术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必须依靠科技进步,走技术创新之路,才能使企业尽快走出困顿!”杜小秋说。

在办公室,杜小秋指着一只精巧的洁具铜管龙头对记者说,“这只龙头是黄铜做的,但厚度只有0.3毫米,弯头的上方不能破,下方不能出现皱纹,这样的工艺,技术含量相当高!”

这只精巧的龙头就是采用“连铸连轧”新工艺生产的。在国内,黄铜合金管生产企业清一色采用传统工艺挤压生产。浙江同诚合金管业不走寻常路,依靠公司研发团队,攻克多道难关,研发出“连铸连轧”新工艺。

“按照我们现在的生产规模,如果用传统工艺至少需要1000多职工,如今我们只用156名职工就完成了同等强度的生产。”杜小秋自豪地说,这是迄今为止国内惟一一家应用“连铸连轧”工艺的铜管制造企业,不仅生产出抗拉强度高、防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的铜管,还大大节省了劳动力。

高技术含量的产品,身价自然也高,在国际市场成了“香饽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该公司实现销售1.5亿元,其中20%出口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凭借这只高科技龙头,“同诚合金管业”还赢得了银行贷款。近日,上虞区汤浦农商银行专门为该公司发放2000万元贷款,解了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钱江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