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堵乱之源 疏民之求
上虞城管根治占道经营
2016年08月02日 13:12: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鸿雁路上已经建起了二手车交易市场,有交易车位400多个;百崧河畔的夜排档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预计明年6月建成。到那时,你再来上虞看看,我们城市的市容市貌肯定会更好。”昨天,记者在上虞区城管执法局采访时获悉,为了彻底解决二手车经营点、夜排档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的“顽疾”,该市采用“堵疏结合”的管理方式,取得初步成效。

在上虞城区,二手车经营点众多而且分散,上虞区城管执法局曾经做过详细的摸底调查,发现城区内共有50余家二手车经营点,不少经营者长期占用泊车位,或者直接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不仅占据了大量的公共资源,还极大地影响了道路安全畅通和市容市貌。

针对这一情况,上虞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公安、服务业发展等部门,对二手车经营进行了专项整治和疏导,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全面清理,合力取缔二手车占道经营点。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去年11月,上虞首家专业性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工建设,该市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交易车位400余个,且完善打造二手车展示、评估、交易、过户等“一站式”全程服务。目前,该市场已正式投入使用,市场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二手车经营者入驻。

城管执法不仅要堵,更要疏。流动夜宵摊占道经营因布局分散、夜间经营的特点,管理整治的结果有很大的反复性,也是城市管理的难点之一。为此,上虞区城管执法局本着“堵疏结合、以人为本”的原则进行管理。“上虞城区的夜宵摊点有100多家,夜间占道经营的状况比较严重,我们曾经多次进行专项整治,并加强了巡查管理,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上虞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对无照占道经营的夜宵摊点坚决取缔的同时,还积极引导有证夜宵摊点定时定点出摊,在万和城、百崧河开辟了两个临时夜排档集中经营区。

“未来的夜宵摊点管理将更加规范有序。”上虞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上虞正在兴建一个近6000平方米的夜排档经营区,设置30个摊位,预计将在明年6月建成。届时,上虞城区的夜宵摊位将被引导进场经营,城管部门将对其进行管理和规范,既能让市民享受到夜宵美食,又能维护上虞夜间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