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鲶鱼山下风光好 猪棚改造成“爆款”
上虞“黄泥墙”民宿吸引美国游客
2016年07月30日 09:28:5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黄泥墙”民宿外景。

7月29日上午,远在美国的客商徐女士向上虞“黄泥墙”民宿负责人刘荣杰抛出绣球。“徐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看到‘黄泥墙’民宿,表示希望能够合作,由她带领美国等外国游客来‘黄泥墙’休闲度假。”刘荣杰喜滋滋地告诉记者,目前相关细节正在洽谈中。

地处上虞区丰惠镇西溪湖村鲶鱼山脚下的“黄泥墙”民宿,原本是一个叫“大自然”的规模养猪场。由于环保压力大,生猪养殖场经营惨淡。

去年6月,乘上虞民宿经济发展的东风,刘荣杰试着把15间猪棚改成“黄泥墙”民宿,踏上了转型升级之路。刘荣杰告诉记者,鲶鱼山下风光好,养猪实在太浪费,于是想到改造成民宿。他不仅在这里种植了300多亩的杨梅、枇杷、樱桃和猕猴桃等“四季仙果”,而且建起28只大灶头,能同时容纳200多名游客就餐。

7月29日下午,记者慕名来到“黄泥墙”民宿,发现不仅“黄泥墙”名字土得掉渣,而且乍一看与过去农村的黄泥墙的房屋相差无几。但走进“黄泥墙”内,发现里边的设施挺先进的,卫生状况也不错。刘荣杰介绍:“‘黄泥墙’民宿主要有3种风格,乡村田园风格、主题特色风格和复古怀旧风格。拿主题特色风格来说,有传统的婚房,有学生时代的上下铺,也有日式榻榻米等等。”

在复古怀旧区的前厅,来自上海的丁先生等人在喝茶。丁先生告诉记者,厚重的旧桌板,老式的黑白电视机、收音机、旧钟,喝茶的怀旧搪瓷杯,摆在桌上的小人书,透着暗黄灯光的煤油灯,以及主人小时候的照片,这一切都勾起游客对往昔的回忆。而刘荣杰介绍,100平方米左右的前厅,以前是养猪场的饲料仓库。

自7月21日“黄泥墙”民宿试营业以来,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现年49岁、来自缙云县的游客谢先生试住一晚后,被“黄泥墙”复古风感染,7月29日提出希望能够住一个月,然后以“黄泥墙”为据点,来个上虞深度游;新昌县乐天户外拓展服务有限公司抛出绣球,签下了10间“黄泥墙”民宿1个月的居住合同。

15间猪棚改造成“黄泥墙”民宿产生的火爆效应,让刘荣杰始料未及。他透露,接下去还要将剩下的200间猪棚陆续改造成“黄泥墙”民宿,以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


作者:记者 范文忠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