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本网评论
合力唱响大爱之歌
2016年07月28日 14:17:42
来源:绍兴文明网

7月11日傍晚,在绍兴打工近10年的柴立河夫妇在为刚从安徽来绍兴团聚的孩子们做晚饭时,发生煤气泄漏并燃起大火,5人被严重烧伤。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把一家五口推入绝境。但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天里,一场爱心接力赛在绍兴开跑,个人、企业、慈善组织、政府部门传好接力棒,齐心协力,展示了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爱心力量。短短5天,100万元爱心款,从四面八方聚拢。为一个遭遇飞来横祸的外来务工者家庭迅速筹集这么大一笔善款,证明了古城绍兴确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7月18日绍兴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八个字,今天,千年古城绍兴,用一场及时的爱心接力赛,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八个字包蕴含的力度、广度与深度,诠释得淋漓尽致。

谁都清楚,“5人被严重烧伤”这样的无妄之灾,对于一个家庭而言,意味着什么,巨大的医疗费用,更是直接横亘在这一家庭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沟壑。万幸的是,绍兴,这座爱心之城,面对这一场灾难,数以千计的市民,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积极行动起来。从年仅5五岁的孩子,到年过八旬的老人;从普通的打工一族,到商海拼搏的企业家;从土生土长的本地居民,到萍聚此地的外来人员,他们纷纷解囊相助。此时,“能帮一把是一把”成为他们的共同心声,这样的捐助,如一个个音符,最终汇集成一曲感人肺腑的大爱之歌。

这样一场爱心接力,理所当然地得到了社会的喝彩。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媒体和慈善机构的积极助推,对于这一曲大爱之歌,所起的巨大而直接的促进作用。爱心,确实需要呼唤与激荡,世界需要热心肠,世界需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而媒体为大爱之歌的鼓与呼,其实也正是奉献爱心。


作者:刘云 编辑:雷彦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