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市府办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把保障群众生活放在首位
2016年07月28日 08:09:58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防范和应对高温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积极预防和及时处置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日前,市府办发出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高温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和信息渠道向社会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重点加强对卫生、教育、交通、农业、水利、电力、建筑等重点行业的气象服务,提出预防高温等灾害性天气的措施和建议,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把保障群众生活放在首位,精心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水务部门要加强水厂运行管理和供水管网检修维护,保障群众生活用水。电力部门要做好电力调度,保障城乡居民和公共场所用电。卫生防疫部门要落实预防措施,防止流行性疾病发生。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暑期高温天气医疗服务工作,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做好应急医疗准备,妥善处置和及时转运、救治患者。消防部门要加强老旧房屋防火安全的宣传与检查。民政部门要帮助五保户、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做好防暑降温。农业部门要指导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高温干旱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工矿企业、建筑、交通、电力、燃气、环卫等单位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统筹安排好职工休假,特别是要合理安排高温、露天和高空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

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促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严格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供水、供电、供气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单位要坚持昼夜值班,要加强信息报送,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杜绝迟报、漏报、瞒报。

相关稿件: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全力保障生产生活


作者:本报记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