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2016中国百强县出炉
诸暨嵊州新昌上榜
2016年07月28日 07:48:2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日,由工信部所属的赛迪公司首次发布的“2016全国百强县排行榜”新鲜出炉,我市的诸暨、嵊州、新昌三个县(市)榜上有名,分别排在16位、89位和94位。据悉,在这张榜单上,浙江省以26个县(市)上榜的好成绩,排名全国第一。

此次赛迪公司对全国近3000个县(市)(不包括市辖区)进行综合评估,从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三个方面对县域的社会经济综合发展进行测算和评估,最终得出这份“县域经济100强”排名。

县域经济100强榜单如同是一张成绩单,反映出我国各区域县域经济的发展不平衡。其中,东部地区占74席,中、西部地区占12席,东北地区仅占2席。在东部地区,除了表现最为抢眼的浙江外,紧跟其后的山东、江苏分别占22席和17席。

就我市而言,榜单也反映出各县市经济发展的一些新动向。绍兴文理学院教授李生校认为,譬如说诸暨,节能环保、金属加工、机械制造等产业创新活跃,企业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工业经济总量较大,拥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企业和上市公司,县域经济十分活跃,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作者:记者 许程丽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