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你家有一年级入学的孩子吗?今年施教区怎么认定?你知道今年小学怎么招生吗?
2016年07月27日 17:44:38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就在刚刚,越城区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关于2016学年城区公办普通小学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了今年施教区学生的报到时间是7月31日,也就是这个礼拜天。借读生与绿卡生报名时间另定。本次招生的原则是相对就近入学,取消择校,公开公平且免试免费入学。

招生对象是本城区七个街道(塔山街道、蕺山街道、北海街道、府山街道、城南街道、稽山街道和迪荡街道)范围内,有常居户口,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3

有多套房产,学区房用哪间?父母离异后,孩子的施教区怎么算?这些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施教区确认办法,记者都为大家打探到了。

根据规定,适龄儿童与其父母的户籍、父母的产权住房和实际居住地是确定其施教区的主要依据。2016学年一年级新生具体施教区确认办法如下。

(一)适龄儿童与其父母的户籍、父母的产权住房与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的,按其户籍或父母的产权住房确定施教区。三者不一致的,则按其父母的产权住房确定施教区,并按以下分类情况确定:

1.父母有多处私有产权住房的,以实际居住的产权住房确定施教区。

2.父母既有私有产权住房,又有公租房或私租房的,以私有产权住房确定施教区。

(二)适龄儿童若以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为施教区产权住房依据的(俗称“三代同堂”),必须同时符合下列三个条件:一是父母(监护人)在城区没有住房,二是学生出生时户口即登记在祖父母(外祖父母)处且从未变更,三是祖父母(外祖父母)居住地为学生出生至今的唯一居住地。

(三)适龄儿童及其父母在户籍所在地确无产权住房,由区教体局根据区域内学校学额情况统筹安排到指定学校入学。

(四)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依据法院判决书或离婚证及离婚协议,对照上述条款确定施教区。

关于施教区产权住房(学区房)周转时间、产权取得时间、学生户口迁入时间及共有产权学区房的确认条件等按《绍兴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城区七街道公办初中、小学招生学区房确认办法(试行)的通知》执行。

那么报名当天需要携带哪些资料呢?施教区招生对象应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持本人及家长户口簿(原件)、家庭住房真实有效的房产证件(原件)、预防接种证(卡)(原件及复印件)到指定的小学报名,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取得小学学籍。

1

其他事项

(一)因疾病或特殊情况,需延缓入学或免予入学的适龄儿童,应由家长或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施教区学校审核同意,并报区教体局批准。

(二)随班就读残障儿童少年,原则上与普通儿童少年一样就近入学,须经县(区)级以上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对其残障类别和程度进行检测和鉴定,由家长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应将学生情况、家长申请及学校拟办意见上报区教体局。区教体局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同意作为随班就读学生安置。


作者:记者 沈逸斐 实习生 章燕妮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