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警方开出大额罚单
三家违规企业分别被罚30万元
2016年07月22日 09:14:4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7月20日,上虞警方开出全省最重的一张旅馆行业“反恐罚单”——上虞区曹娥街道一旅馆未按规定对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查验登记,被处罚款30万元,而该旅馆老板高某被处罚款1万元。同时被罚款30万元的还有上虞区另外两家违规企业。

今年以来,上虞警方结合社会治安大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了辖区内治安难点、热点的检查力度,一些潜藏的治安隐患纷纷被发现。

5月29日,曹娥派出所民警在治安检查中发现,辖区一旅馆存在不按要求落实住宿人员身份查验登记的情况。警方立即对该旅馆业主高某进行了告诫,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在三天内整改落实。

7月20日凌晨,曹娥派出所民警再度对该旅馆进行检查。在抽取十多间客房后,民警竟然又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在对一名住宿旅客颜某进行查验时,发现其未在旅馆内进行身份信息查验登记。

已经过去了差不多两个月,这家旅馆还是未能达到整改要求,这是很大的漏洞与隐患。警方表示,旅馆住宿登记时,要求一人一证对应,这是铁杠杠!凡是入住者“未作登记”(未经查验身份信息入住)、 “过期入住”(身份证过期却给予办理入住)、“人证不符”(登记人与入住人身份不统一)以及“一证多人”(多人入住却只登记其中一人)的情况,都是常见的不按规定的登记行为,这也是旅馆管理者失职的地方。

7月20日,上虞警方依据《反恐法》,对曹娥街道该违法旅馆作出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对旅馆直接主管人员、旅馆老板高某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同日,上虞警方根据《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对未经许可备案运输易制毒化学物品的一家物流有限公司处罚款30万元,并责令停运整顿。另一家旅馆也因未按规定对旅客进行身份信息查验登记,被处罚款30万元。

据悉,截至目前,在对全区范围旅馆等行业检查中,上虞警方共责令停业整顿旅馆8家,取缔3家,吊销旅馆特种行业许可证4家,拘留旅馆从业人员5人。


作者:记者 范文忠 通讯员 叶圣一 阮建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