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投入近亿元打造3条美丽示范街
2016年07月21日 09:18:18
来源:上虞日报

街道两旁广告牌五花八门、建筑立面老旧墙面剥落、人行道铺装部分破损……随着城市的发展,一些问题难免显现。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将投资近1亿元,对江扬路、市民大道、凤鸣路三条城区重要街道进行“美丽示范街”创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目前街面上招牌材质不一,色彩反差大,规格参差不齐,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有些建筑物上突出的防盗窗和凌乱的空调外机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景观效果。”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起,我区将对江扬路、市民大道、凤鸣路三条城区重要街道进行“美丽示范街”创建,通过道路设施、绿化亮化、环卫保洁、城市家具、店招店牌、架空管线、建筑立面、标志标识、文化塑造、沿街秩序等十方面整治标准入手,全面提升沿街品质,使人们生活更加舒适。

据介绍,此次“美丽示范街”建设将从三条道路的现状特征出发,以绍兴市“美丽示范街”创建整治标准为根本指导,将三条道路改造为具有自身特色主题的示范街道。江扬路本次改造范围南起舜江东路,北至市民大道,长约1公里,将打造为展现浪漫休闲情调的特色主题街区。市民大道改造范围东起迎宾大道,西至江东路,长约3.2公里,定位为展现现代时尚格调的主题街区。凤鸣路改造范围南起市民大道,北至三环路,长约0.7公里,通过设置一些“凤鸣”主题的景观小品展现历史人文氛围。

“店招店牌不规范、人行道破损、盲道损坏或不规范等道路路面问题,都将以这次‘美丽示范街’创建为契机,逐一整治。”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组织人员对这三条街道进行了多次反复摸排,整理出种种现状问题,不仅有市民日常遇到的,还有诸如沿街建筑立面脱落老旧、空调外机裸露、沿街文化景观相对不足等问题,都将进行解决。同一路段店招店牌将采用统一规格,并增加夜间亮化效果。对人行道铺装将进行统一修补,对盲道进行梳理、连通与完善。针对江扬路上较为严重的机动车停放问题,在西横河以北,上虞总工会建筑南侧和北侧的空地处还将新增两个生态停车场,提供75个停车位,以满足该道路车辆停放需求。

“相信经过创建后的江扬路、市民大道、凤鸣路,将会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说,创建工作还将为今后其它道路建设提供样本,使上虞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有效提高。


作者:记者 冯洁娜 通讯员 连丹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