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我县加快整治农村生活垃圾
2016年07月21日 09:11:36
来源:今日新昌

日前,我县出台《新昌县农村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和垃圾池(房)整治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做好全县农村生活垃圾运输车和露天垃圾池(房)整治工作,并在7月25日前完成辖区内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垃圾运输车辆改造或购置替换,停用超期、报废、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不符合运输要求的车辆;取消现有不符合标准的垃圾池(房),更换为放置垃圾桶,以进一步优化垃圾清运设施、设备。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包括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池(房)提档等两方面内容。垃圾清运要求采用全密闭式、具有渗滤液收集装置的专用车辆,确保垃圾运输过程的全密闭性和无抛洒滴漏问题,敞开式、不密闭的农村非环卫专用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必须更换成专业车辆或按标准进行改进。

为避免垃圾池(房)在垃圾收集过程中出现散发恶臭、滋生蚊蝇、污水横流等问题,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垃圾池(房)进行摸底排查,取消不符合标准的露天池和简易垃圾房,更换为常用的240升绿色垃圾桶,桶下方须印有乡镇(街道)名称;放置垃圾桶的位置要做好雨、污水处理,就近接入污水管网,做到不积雨、污水。


作者:新昌新闻网记者 杨玉墀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