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部署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2016年07月14日 09:50:31
来源:新昌新闻网

7月13日,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决定7月16日在城区开展一次“扮靓环境,迎接考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以最佳状态和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考核。

据了解,7月18日至20日,国家卫生县城考评组将来新对新昌的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行明查考核。通知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单位)组织力量,对本单位内部卫生及周边环境开展整治,全面清理单位庭院、楼道、车库(车棚)等处的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孳生地,保持公厕清洁、设施完善,特别要做好单位门前屋后垃圾死角、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等整治工作,确保内外环境整洁有序。积极开展单位控烟禁烟工作,在公共区域、办公室、会议室等张贴禁烟标识,并严禁在办公室、会议室、接待室等区域摆放烟具,办公室要整洁整齐。

社区创卫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重,各社区要结合“全民清洁日”活动的有关安排,对辖区内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并服从社区安排,到联系(共建)社区统一开展绿化带、薄弱路段、河道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团县委要组织志愿者到各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各级文明单位、中小学校等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中小学生到所在社区参加劳动。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验收在即,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精心安排,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落实责任,确保整治质量;主管部门要强化督查,加强对所辖社区、下属单位整治工作的检查指导;要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宣传窗(栏)、黑板报等各类工具、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扮靓环境、迎接考评”的浓厚氛围。


作者:杨玉墀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