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新昌全面提升四小行业卫生质量
2016年07月13日 09:14:02
来源:新昌新闻网

7月11日,县卫计局全面启动了公共场所“四小”行业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9个专项小组,每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城区各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等公共场所“四小”行业进行集中卫生整治。

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标准,检查人员对四小行业每家单位进行检查打分,检查内容包括卫生监督信息公示情况、内外环境卫生、公共用品消毒、个人卫生、控烟工作,以及小旅馆、小浴室、小歌舞厅、小理发店等各自相应管理要求,并发放和统计卫生知识问卷,对典型不良卫生情况进行拍照,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现场书写检查笔录,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依法作出处理。

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规范经营和卫生质量关乎民生。由于“四小”行业点多、面广、量大,一定程度上存在小、散、陋等情况,环境卫生质量不高,公共用品消毒不到位,监管难度较大。自去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县卫计部门对城区“四小”行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四小”行业的持证情况、从业人员状况、卫生设施设备、功能布局、信息公示、量化分级及规范类别等,并建立一户一档制度。

按照有关要求,将城区划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落实2名卫生监督员,实行区域包干,负责日常的监督巡查、无证查处和行政处罚等。统一制作发放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消毒登记本和皮肤病专用工具箱,规范台账资料,并派专人挨家挨户统一上墙悬挂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对“四小”行业经营者进行专项培训,及时发放公共场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去年来,还在公共场所“四小”行业中推行二维码,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台签上的二维码,就能显示该单位的基本信息及卫生监督信息,群众可及时进行监督举报。到目前已发放二维码台签500个。


作者:张良锋 方建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