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比项目你追我赶 赛成绩不甘落后
绍兴“晒亮点比业绩”考评走进上虞
2016年07月11日 08:16:40
来源:上虞日报

“心旷神怡,美不胜收!”昨天上午,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走进上虞,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如此慨叹他的深切感受。

昨天,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活动进入第三天,市领导彭佳学、俞志宏、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和其他90余名评委一起,实地踏看上虞区亮点项目,对我区发展情况进行考评。

区领导孙云耀、陶关锋、徐尧峰、陈坚等参加。

细雨蒙蒙,利用坐车时间边看项目边点评;马不停蹄,足迹从虞北海涂区域到城市核心区。杭州湾花田小镇集海上花田景区、小镇客厅和风情街区、滨海田园度假基地等于一体,将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田园慢生活休闲旅游小镇。浙江皇城工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利用3D打印等技术,为上海迪斯尼乐园生产系列金钞、银钞,掘金文化产业。通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崧厦在基础设施、产业投资、民生服务中发力,实现了由“镇”向“城”的华丽蜕变。“一江两岸”工程,则让上虞曹娥江两岸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最佳去处……上虞区的10个项目,有新材料和文化产业项目,有景观工程,有体育场馆,也有商贸综合体,展现出特色亮点和发展潜力。

晒亮点,比业绩,区委书记孙云耀向考评组介绍了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下半年工作目标和对策措施。今年以来,我区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招商选资“一号工程”,扎实开展改革深化年、城乡提质年、队伍建设年等“三个年”活动,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较好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为上虞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的同时,市领导们也轮番上阵,有感而发,直指问题,作出犀利点评。

汇报点评会上,大家观看了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暗访视频,听取了我区年终“晒亮点、比业绩”线路和项目安排。各区、县(市)以见贤思齐闻过则喜的态度取经学习,自加压力,取长补短,明确发展方向。

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点评指出,上虞的项目新颖高端,让人眼前一亮,这是长期坚持转型升级的成果。他希望上虞区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点评指出,上虞的发展有亮点、有特色、有潜力。希望上虞改革创新更进一步,小镇建设更快一步,城市工作更优一步。

孙云耀表示,下一步,上虞将以此次“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工作为契机,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高水平推进“四个上虞”建设,继续走在发展前列,努力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绍兴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率考评团,在我区领导孙云耀、陶关锋等陪同下,察看考评新和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记者 刘盼 摄

书记、市长点评

彭佳学:上虞区这一路看下来,感觉心旷神怡、美不胜收。这些项目呈现出高端、大气、生态、新颖等特色,很多地方让人眼前一亮,体现了上虞干部扎实的作风,是多年来坚持规划为先、创新为上、环境为本的成果。下一步,要拉高标杆,强化开放包容理念,向先进城市看齐,在精细化管理上多下功夫,把农村当城市来管理。要坚持民本思想,始终考虑老百姓的需求,弘扬孝德文化,推进精神明文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沉下去、严起来,不断提升基层一线的能力水平。

俞志宏:一路走来,感觉上虞的发展有亮点、有特色、有潜力,如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城市综合提升工作富有成效,特色小镇发展定位准等。下一步,上虞区要努力实现“三个更”:一是改革创新更进一步,在产业并购引导基金发展、产业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二是小镇建设更快一步,以特色小镇建设为载体,更好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三是城市工作更优一步,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发展城市经济和中心镇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作者:绍兴日报记者 秦德胜 本报记者 郑志勋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