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新昌县
走现场看项目察变化 比成绩找不足提建议
“晒亮点 比业绩”考评团来新考评
2016年07月11日 08:13:06
来源:今日新昌

看半年度工作实绩,激发比学赶超热情,营造创先争优氛围……7月8日下午,绍兴市“晒亮点、比业绩”考评团来新考评。彭佳学、俞志宏、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其余90余名评委一起,实地察看了我县的发展情况,对新昌工作进行考评。县领导邵全卯、李宁、求子平、罗国安、孙建焕等陪同考评。

为了全面客观评价今年来全市6个区、县(市)工作业绩,今年,绍兴市首次开展了以“听、看、访、查、评”为主要内容的“晒亮点、比业绩”活动。考评人员现场听取汇报,踏看重大项目的功能与进度,暗访“八大行动”的进展和效果,核查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领导对各地工作进行点评。评委中包含了市和各区、县(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在短短半天时间里,评委们马不停蹄踏看了我县的10个亮点项目,它们分别是耿基新型防腐材料及纺织改造升级建设项目、36省道江拔线改建工程、万丰摩轮年产1000万套高强韧铝合金车轮智慧工厂建设项目、羽林街道大联村、鼓山公园建设工程、日发智能纺织装备产业园建设项目、日发航空产业园建设项目、浙江中柴机器年产20万台自动变速箱及湿式制动驱动桥建设项目、高新园区科技孵化大楼和新昌农商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咬紧牙关抓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科技创新的做法和成效得到广泛关注,生态环境质量也不断优化。万丰摩轮智慧工厂建设项目将引进350台机器人,打造一批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车间;羽林街道大联村用时87天整治旧貌换新颜,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寻找乡愁;日发智能纺织装备产业园和日发航空产业园,一个瞄准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一个聚焦通用航空领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路走、一路看,在感受到城市发展、产业提升、环境改善等诸多方面成绩的同时,每看一个项目,市领导都进行现场点评。点评或画龙点睛,或有感而发,主要讲不足找问题,讲经验献对策,给出了不少精准、精彩、精到的建议。

在赴相关项目的途中,县委书记邵全卯在车上介绍了我县发展亮点、项目概况,而在点评会上,汇报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及年终“晒亮点、比业绩”10个项目安排。他表示,下半年,我县将以“晒亮点、比业绩”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位领导重要点评精神,紧盯全年目标,推动工作再上台阶,重点做到“六个聚焦”,即聚焦产业升级、聚焦创新驱动、聚焦项目建设、聚焦环境优化、聚焦民生改善、聚焦从严治党,以猛虎扑食、虎口夺食的劲头,大干快上抓项目,力争在年底的比赛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点评会上,还播放了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暗访视频。评委们根据实地踏看项目和听取汇报的情况,进行实名打分投票。市委书记彭佳学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分别作了点评。考评工作通过电视、广播等进行直播。

彭佳学在点评时说,新昌按照“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稳步推进,坚持用创新的理念、方法和思维,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路子走对了,工作是扎实的、有效的。下一步,要加大“三改一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力度,把秩序搞好,把环境整治好,决不把脏乱差带入全面小康。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政府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拉高标杆转变作风,加强基层基础,领导干部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各级干部,切实带好队伍。

俞志宏在点评时说,从考评来看,新昌的工作也有不少特色和亮点,并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比如,产业集中度比较高,领航型企业带动势头好,科技创新的氛围比较浓,农村“三治一提升”成效明显。他希望我县在“强基、扩面、健体”上下功夫,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同步发展领航型、骨干型企业和科技型、成长型中小企业,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加快城中村改造,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我县四套班子领导也赴其他5个市(区)进行了考评。


作者:新昌新闻网记者 吕建刚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