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农产品网销模式变脸
销售平台日渐多元,物流模式更趋集中
2016年07月07日 09:00:21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随着上虞首届“四季仙果”之旅创客大赛第一阶段二都杨梅网销活动画上圆满句点,上虞生鲜农产品网销模式也悄悄变脸:销售平台由单一迈向多元,销售主体由自产自销转向众创分销,而物流模式通过整合更趋集中。

今年网销二都杨梅活动,除了在1号店、淘宝网“上虞馆”销售外,上虞区供销总社下属的大通电商公司还在供销E家、好易购、19楼、萌店、本地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进行线上营销。杨梅节期间,仅大通电商就网销杨梅3500单、5000箱、7500公斤,落地杨梅30万公斤。

同时,当地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户、“梅二代”等也通过电商平台、微信微博等方式销售杨梅。来自物流企业的数据,今年上虞区新增生鲜农产品淘宝、微店至少100余家,网销多元化格局基本形成。

与此同时,随着首届“四季仙果”创客大赛的启动,生鲜农产品销售主体也由自产自销转向众创分销。作为大赛组委会成员和承办人,上虞区供销总社、大通电商公司设置了总计30万元众创奖金,出台三大扶持机制,对优秀电商项目和团队进行引进、孵化、培植,围绕杨梅、葡萄、水蜜桃、黄花梨、猕猴桃等5个“四季仙果”之旅产品展开网上热销比赛。截至目前,参加“四季仙果”创客大赛报名人数已达2000人次,其中,区外报名者有100余人进入分销系统,实现杨梅和水蜜桃订单1052单。

与销售平台多元、销售主体分散的趋势相反,上虞网销农产品的物流模式则日趋集中。大通电商与顺丰快递实现抱团合作,采取了“基地发货、全程冷链”物流模式。杨梅节期间,大通电商帮助梅农打包5000余箱,直发全国32个省(市)区,物流速度同比提升20%。


作者:记者 杜静静 通讯员 张炯华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