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上虞区
上虞结束危险废物单一填埋模式
环保新招年处理危险废物9000吨
2016年07月05日 08:04:1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如何处置化工企业产生的大量危险废物一直是件棘手事,以往,企业一般采用分散填埋模式,环境污染隐患很大。近日,记者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虞众联环保有限公司内看到,一套蓝色大型环保设备“吃”进危险废物,“吐”出可排放烟气,结束了上虞区危险废物处置的单一填埋模式。

“这套大型环保设备日焚烧危险废物50吨,每年可焚烧处置危险废物9000吨。”上虞众联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建标告诉记者。在处理过程中,危险废物经过1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焚烧处理后,体积大幅缩减,极大减少了填埋所占空间。在处理中产生的尾气,经过一系列净化处理,达到可排放标准。

化工产业是上虞区的支柱产业,全区拥有各类化工企业173家,年产值超过600亿元。在化工企业高歌猛进的同时,危险废物量也不断增加。一直以来,危险废物处置主要靠分散填埋,不仅浪费土地,而且环境污染隐患很大。从去年7月始,上虞众联环保有限公司投资1.47亿元,启动年焚烧处置9000吨危险废物项目。通过近一年的努力,这套设备于今年6月底投入试生产。

“这是上虞区助力‘五气合治’的一次全新尝试,对改善环境意义深远。”上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称。


作者:记者 范文忠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