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要闻 网记出巡 手机记者 绍网动态 | 政民互动 时评论见 人事变动 | 国内 国际 科普 体育 文娱 财经 | 图片 视频 专题 | 论坛 博客 微博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专题 >> 优化环境八大行动
我市“三改一拆”成绩全省数一数二,但相关负责人说——
拆违不能唯数字 还要严把质量关
绍兴网 2016年07月03日 08:51:47 手机看新闻

一场声势浩大的控违拆违攻坚战正在古越大地轰轰烈烈打响。在今年半年度的中期考评中,绍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昨天,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完成拆违796.9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159.38%,位居全省第一;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611.34万平方米,完成省定任务的87.33%,位居全省第二。

同时,诸暨市被评为2015年“基本无违建县(市、区)”,越城区、柯桥区成功通过2015年“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复评。全市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三比”竞赛的做法,还在全省推广。

据了解,今年我市拆违的省定任务为500万平方米,自定任务为730万平方米。“拆违工作不能唯数字,而是要实打实,必须要有质量的数量。”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主要突出对重点区域、重点类型存量违建的整治,着力抓好“路边河岸”违建、农村非法“一户多宅”、城镇建成区违建和严重影响消防安全违建四大专项整治,同时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为确保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我市从组织领导、底数摸排、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工作保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我们对违建底数进行摸排,创新性地采取了‘五有’标准,所有的违建都必须有坐标、有照片、有内容、有措施、有责任人,形成问题清单,然后按照‘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求督促各地抓好落实。”该负责人说。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深化“三比”竞赛活动,推动形成“无违建”创建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重抓农房确权确违、党员带头拆违、群众举报拆违,严把拆违质量关,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将“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网微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