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杭绍台高速嵊州段开工
甬金铁路嵊州段前期工作也开始实施
2016年06月28日 09:43:0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嵊州交通建设有了新的突破。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嵊州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工程本月底动工兴建。该项目崇仁服务区(王家市)作为嵊州段的施工启动点,建设施工队已正式进场,标志着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杭绍台高速公路嵊州段途经谷来、崇仁、甘霖三镇,全长约39.6公里,规划设置谷来、崇仁、甘霖东湖塘三个互通,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6米,投资估算69亿元,2020年建成通车。至此,除上三高速公路、甬金高速公路之外,嵊州境内又多了一条高速公路。

备受关注的甬金铁路也有了新进展。根据2016年国家储备铁路项目推进计划,近期将启动甬金铁路建设项目。日前,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新建金华至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金华至宁波段)勘察设计、监理公告。这意味着甬金铁路开工有了实质性进展。嵊州人盼望已久的火车梦正在一步步实现。

该铁路线路自义乌站引出,经养山炮山后至绍兴嵊州市境内,于长乐镇南设南山湖站,后并行甬金高速南侧前行,经甘霖镇乌榆湾村后,折向东经苍岩至三江街道,于茶坊村附近设嵊州站,经彭山三塘台地后进入新昌县羽林街道,跨黄泽江后设新昌站,之后再次进入嵊州市经金庭镇、北漳镇后进入奉化市。甬金铁路(嵊州段)总长约52.71km,其中隧道长约44.91km,桥梁长约8.07km,用地规模约85.9845公顷。据悉,此项工程先行从隧道施工开始。

此外,甬金铁路与杭绍台高速公路将在嵊州境内合建一个枢纽站——嵊新站(茶坊村附近),占地75亩,投资3.5亿元。新建的嵊新站,不仅是一个铁路站,还是一个中长途客运站以及城乡公交站,将成为嵊州与新昌的交通枢纽,实现交通换乘无缝对接,方便市民出行。

甬金铁路的建设将对嵊州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据了解,甬金铁路的运行将采取“客货两用”模式。按照目前客货并线的方案,宁波到金华的D字头动车的二等座票价预计在80元左右。届时,宁波到金华全程开行94分钟,宁波到嵊州仅需50分钟左右。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杨林水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