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网闻天下 >> 体育
欧锦赛-德国战车大胜斯洛伐克队晋级 22岁魔翼闪耀
2016年06月27日 10:43:26
来源:新华社

6月26日,德国队球员德拉克斯勒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法国里尔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对阵斯洛伐克队。 新华社记者陶希夷摄

新华社法国里尔6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张寒、潘毅)世界冠军德国26日凭借着22岁小将德拉克斯勒的神勇表现,以3:0大胜斯洛伐克队晋级法国欧锦赛八强,在中卫博阿滕用一记凌空抽射拔得头筹后,德拉克斯勒以一传一射和一次极有创造性的突破成为德国队大胜的英雄和头号功臣。

面对20多天之前曾在友谊赛中以1:3输过的斯洛伐克队,德国队这次在第8分钟就取得梦幻开局,博阿滕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禁区弧顶处将对方解围不远的球直接大力凌空抽射入网。上半场结束前,德拉克斯勒在左翼突然使出漂亮的连续假动作完全骗过斯洛伐克后卫,之后他突入禁区传出倒三角,帮助前锋戈麦斯在中路轻松推射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第64分钟时,德拉克斯勒又在远点接到队友利用角球机会争顶后的传球,漂亮地用一脚转身凌空扫射将球打入死角,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德拉克斯勒在下半场还有一次面对对方两名防守球员时表演了精彩的马赛回旋突破,博得现场球迷的热烈喝彩。赛后他被欧足联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勒夫本场排出以戈麦斯为单前锋的4231阵形,从比赛一开始便依靠绝对实力上的优势牢牢占据主动,两个边后卫赫克托和基米希都频繁压到对方禁区附近助攻。斯洛伐克队在城池早早失守后有些慌乱,被德国队传控足球的立体进攻打得十分被动。第13分钟时,斯洛伐克队长斯科特尔在禁区内拉倒戈麦斯被判点球,但厄齐尔的射门被门将科扎西克奋力化解。

斯洛伐克的哈姆西克和维斯等主力攻击手本场显得有些迟钝,上半场仅由库奇卡在第41分钟制造了一次杀机,可惜他接右路佩卡里克的传中球却没顶正,不过这球依然奔向球门上角,但因为速度慢了些而被诺伊尔单掌托出横梁。下半场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斯洛伐克连续换上攻击手加强进攻,但苦于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被德国队牢牢控制局面,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下半场末段连续换上赫韦德斯、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来演练阵容,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斯洛伐克队在下半场仅由库奇卡和中卫杜里察打出两次有威胁的射门,但一次因为太正被诺伊尔扑住,另一次稍稍偏出立柱。

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和意大利队这场八分之一决赛的胜者。


作者: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