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马剑镇与边界镇乡抱团谋发展
2016年06月27日 09:53:26
来源:诸暨日报

日前,一场主题为“打造三地四县‘护城河’,服务保障G20”的“壶源江论坛”区域共建会议在桐庐县新合乡召开。这意味着日后马剑镇与边界镇乡桐庐县新合乡、富阳区湖源乡、浦江县檀溪镇的沟通协作将进一步加强,形成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的新格局。

据了解,四个镇乡均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有着共同的红色文化底蕴。计划以区域整体的视角对美丽公路建设进行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由点状推进向块状规划、成片推进发展,通过美丽公路建设将各旅游点位进行串联。同时加强文化交流与互动,加深彼此间的文化认同感,助推各地文化深层次发展。

按照“便于资源共享、便于社会治理”的原则,四个镇乡通过制定《“壶源江论坛”区域共建章程》、《“壶源江论坛”区域共建矛盾纠纷预警制度》、《“壶源江论坛”区域共建矛盾纠纷调处规程》,实现信息共享,加大四乡镇间的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推动社会治理动态化覆盖。

马剑镇党委书记徐林焕表示,区域经济融合不是“个体”到“区域”的简单延伸,更多体现在打破经济发展“小循环”、“内循环”。要按照转型升级、产业共兴的要求,共同成立产业集聚互动平台,招引各方优质、外溢企业,促进各地生态资源优势向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同时,打造三地四县“护城河”,形成区域融合、资源共享、开放互动的区域共建格局,为G20峰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珂 通讯员 宣戈飞 顾逸仙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