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曹娥江(剡溪段)两岸要建35公里长的环线绿道
嵊州“诗画剡溪”明年贯通
2016年06月27日 09:04:44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嵊州市仙岩镇仙岩村剡溪江边,不少村民在新建的绿道上散步。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园林规划师王华兵告诉记者,这条宽3米的绿道,环曹娥江上游剡溪段,全长35公里,既可行走,也可骑单车,明年初可全线贯通。

这条绿道环线是去年下半年启动的曹娥江综合整治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主要包括生态岸线工程、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和绿道系统等工程。项目位于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段落——剡溪两岸。由于它秀美的山水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底蕴,该项目也被定位为“诗画剡溪”工程。根据规划,绿道从屠家埠出发,沿着剡溪江一路向北,然后借用三界大桥,与对岸联通。随后一路向南返回,在曹娥江支流里东江建设一条长达1.3公里的架空绿道,在仙岩镇绕过张岙桥,再次向南,一直借用江边道路至屠家埠大桥,与起始地再次连接。

据介绍,工程启动后,首先对剡溪江两侧河滩生态缓冲带进行治理和改造。建设方拉来了泥土回填到河堤上,并种上了景观乔木;在部分河滩涂地撒上了花籽,已经有一片片花海吸引了人们驻足拍照;还种上了沙梨、樱桃等果树,在采摘季节可以给人们更多的体验。

嵊州水利局副局长童洪炎说,此项工程在水利保护的基础上,更多地展示诗画般的剡溪美景。目前,四个景观段开始初现美丽轮廓,分别为: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的屠家埠大桥至上三高速的提升段;严坑沙场至仙岩镇(河道左岸)的标准段;清风大桥至清风岭(河道左岸)的样板段;以及里东江张岙桥至剡溪汇入口(河道左右岸)的精品段。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金斌 陈链芳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