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3岁男孩手脚被捆沉尸蓄水井  杀人凶手竟是亲生父亲
浦江和诸暨两地警方联手破案,7天时间凶手落网
2016年06月27日 08:14:4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3岁男孩沉尸蓄水井,让人愤怒的是,男孩的手脚和脖子被铁丝牢牢捆绑,身上还压着3袋界面处理剂。近日,在诸暨和浦江交界的浦江县中余乡普丰村发生了一起让人发指的命案,在经过缜密调查后,6月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在诸暨大唐镇落网,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杀人凶手竟是遇害男孩的亲生父亲。

深山小村曝出命案,3岁男孩沉尸蓄水井

普丰村,地处金华浦江和绍兴诸暨的交界处,由于地处深山,位置偏远,这里一直都很安宁,然而6月18日一早,一具男孩的尸体突然出现在普丰村的一口蓄水井里,彻底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

当天早上,村民边某准备做早餐,却发现用了四五年的蓄水井不出水了,蓄水井位于她家后面四五百米远的山坡上,井里的水用一根管子引到家里,这些年都没断过水。

边某一个人到山后查看,发现三米深的蓄水井里被人堆满了东西,除了大石块、3包界面处理剂外,最底下隐约压着一个“洋娃娃”。边某以为是有人恶作剧,气愤之余拨打了报警电话,而急匆匆赶来的民警却怀疑,底下压着的很有可能是个人,于是找来村干部帮忙打捞。

等清理完石头和3包界面处理剂后,在场的人全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压在底下的竟然是一个男孩。“男孩3岁左右,身高95厘米,孩子被打捞上来时没有什么外伤,但死亡时间并不长,因为孩子的手心还红彤彤的。”现场村民说。

7天时间缜密调查,凶手在诸暨落网

经初步勘察发现,孩子身上没有发现被侵害痕迹,身体手臂有擦伤,肺部有严重感染,初步推断可能是孩子生病后或者病故后被遗弃。

为了弄清楚孩子的身份,6月20日,浦江县公安局发布认尸启事,对提供线索查清孩子身份的市民,给予奖励10000元。

6月24日中午12点,有群众向警方提供线索,称朋友的孩子和认尸启事中的男孩体貌特征相似,警方立即对该名群众及孩子的生母进行了调查取证。

真相逐渐浮出水面,6月24日下午,浦江警方在诸暨警方的协助下,在诸暨大唐镇的一家工厂内将杀人凶手赵某抓获。让所发指的是,赵某竟然是3岁男孩的亲生父亲。

儿子因病交到他手上,他却残忍地将其杀害

据警方通报,赵某是诸暨本地人,今年36岁。被害男孩在出生以后一直由母亲抚养,然而案发前一个月,孩子生了一场病,由于病情比较严重,孩子的母亲没有办法一个人支付医疗费用,就联系孩子的亲生父亲赵某,要求其抚养。

6月16日,赵某接走了孩子,他告诉孩子的母亲,已经把孩子带回老家,让爷爷奶奶代为照顾,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孩子被他残忍地杀害了。

目前赵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作者:记者 陈波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