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大宗商品纷纷“投奔”绍兴港
我市加大培育现代服务业,今年计划投资1466亿元
2016年06月27日 07:48:3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这几天,络绎而来的瓷砖、建陶商正在和绍兴港现代物流园区洽谈战略合作。协议一旦达成,瓷砖、建陶类的企业商户将同时入驻,在绍兴港内形成一个集聚区。截至目前,在大宗商品领域,入驻绍兴港的钢材类企业已有47家、石材类70多家、木材类86家。

从运输港口走向现代物流园,绍兴港正在探索现代服务业的产业链融合、集聚发展。“从原来的物流中心升级到配送直销中心,可以让货物停留下来,在这里批发、销售。以后,除了资金流停驻,信息流、人才流也会渐渐在这里集聚。”绍兴港现代物流集团公司总经理徐秦说,“以前完成一笔交易需要找五六家企业做,现在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绍兴港的模式,呈现的是现代物流的综合体功能。”

绍兴港只是我市发展现代物流业的一个缩影。围绕全产业链整合优化,我市正在大力发展现代金融、现代物流、科技研发、信息服务、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农业、工业等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促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说,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我市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战略,目标是到“十三五”末形成“三二一”结构。据介绍,我市服务业占GDP比重由2007年的33.9%提高至2015年的45.1%,占比增幅居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唯一连续8年占比提高超过1个百分点的地市。

实施服务业重大项目“百项千亿工程”,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服务业投资146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6%以上。最近,“官渡渔乐”和“中国船奇”两个文化旅游项目在金德隆文化创意园内启动。依托上百家文化创意企业集聚的平台,金德隆正在打造越城区特色小镇“官渡创意小镇”核心区,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

除了生产性服务业,我市也在逐步提升现代商贸、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水平。今年以来,城东“东城智库”成了市民时尚消费的一个新地标。“一楼商铺都爆满了,停车场很多时候都不够用。”总经理李伟东说,目前园区有80多家企业,文创产业类占了60多家,其他是配套商业。目前一些业态还在不断引进和集聚。


作者:记者 汤桂平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