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彭佳学在“五水共治”暨美丽绍兴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优化生态环境 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2016年06月27日 07:44:4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本网讯 昨天下午,全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暨美丽绍兴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围绕“勠力同心、清污夺鼎”、创建全省生态建设优秀市目标,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市领导俞志宏、尹永杰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市水城办、美丽办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我市生态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推进“五水共治”和美丽绍兴建设是我市发展的根本需求、基础所在和前提条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创新和绿色理念植入各领域、全过程,把绍兴的生态环境治理得更好。创新思维,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长效治理,把环境整治与提升城市业态、形态有机结合,扎实推进“退污退小退劣”和“进绿进大进优”,实现标本兼治。创新方法,运用信息化技术,推进智慧化治理,提升环境治理实效性。加大执法督考力度,完善制度,严格执法,强化问责,科学考核,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党员带头、条块联动,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浓厚全民参与氛围。

彭佳学强调,坚持不懈抓治水,全力推进治污、清淤、截污等重点任务,加快实现“灭五减四争三”目标。全面改善大气环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全力做好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以农业“两区”为重点加强土壤治理修复,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实抓好优化环境“八大行动”“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美丽集镇、美丽乡村、美丽通道建设,全面改善城乡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为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保持良好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要求,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找准问题,强化举措,攻坚克难,突出系统治理,强势有效执法,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担责,合力创先争优,统筹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城治乡各项工作,真正把问题研究透、破解好,确保“五水共治”和美丽绍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