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报道
弘扬最美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
彭佳学接见“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报告团
2016年06月22日 08:05:29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报告会前,市委书记彭佳学接见报告团一行。 记者 石皎月 摄

昨天下午,“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党课报告团来绍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市委书记彭佳学接见了报告团一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明辉,市领导魏伟、徐晓光等参加。

彭佳学向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最美浙江人”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但都有着深深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这次报告团来绍作专题报告,为我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彭佳学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从每一个基层单元,从每一个人的本职岗位做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弘扬最美精神,以先进为标杆,向楷模看齐,保持定力、振奋精神,在优化环境“八大行动”、护航G20和经济转型升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中争当先锋、建功立业,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相关报道

“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党课报告团来绍

最美浙江人 感动绍兴城

记者 许程丽

有一种“最美”,让我们为之动容,有一种“最美”,让社会不断前行。

昨天下午,“最美浙江人·时代的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党课专题报告会绍兴会场,掌声不时如雷般响起。

纪检干部余延安,用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诠释了“在岗尽职”的“最美”。

余延安的同事严一婷,以感人至深的演讲,回顾了他在岗位上的点点滴滴。余延安是淳安县一位普通的纪检干部,2016年1月16日,这位49岁的纪检老兵与世长辞。没有留下只言片语,没有留下金钱遗产,留下的只有责任和担当。

“纪检干部岗位比较特殊,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尽职一天。”他曾这么说,他也是这么做的。在离世前两小时,他还在与同事讨论工作。

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20年如一日,用“坚持”写就“最美”。

劳光荣是衢州市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党支部书记,他穷尽一生的目标,就是将生于斯长于斯的小山村变成美丽乡村。20多年来,他一心为公、孜孜不倦、忘我奉献、敢于担当。如今的贺田村不仅是省爱国卫生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更是国家级生态村和全国文明村。“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我受得住气,挨得住骂,是因为我心中有一座山,那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信仰。”

“最美”有可能是一次感天动地,也有可能是一连串朴实无华。比如杭兰英。

“把一件件小事做好,最后就成了大事。”三十年来,杭兰英几乎每天都在村里忙碌,来得最早,走得最迟,每天工作超10小时。在大学生“村官”丁琦眼中,杭兰英就是祝温村的一面旗帜,只要村里有事,不论刮风下雨,她一定在现场。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杭兰英最终把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建设成浙江最整洁、最文明、最和谐的农村之一。

“最美”,不是大红横幅上的一句口号,而是百姓心中的一面旗帜。

“有事就找96345”,是很多嘉兴人的口头禅。365天24小时真诚服务,这一条滚烫的热线背后,是一位热心奉献的大姐。她就是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与大家共勉。

听取党课的绍兴市消防支队越城大队的何蔚和陈传亮手都快拍红了。何蔚告诉记者,“最美浙江人”的平凡故事无不彰显出奉献和爱,他们的故事,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向“最美”看齐,我们要多做奉献,主动传播“最美”,让“最美”成为社会常态,成为时代最强音。

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龙伟江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报告团成员们的经典语句。龙伟江感慨地说,他们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有所成就,他们就在我们身边,社会需要这样接地气的“最美人物”。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