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绍兴两企业家 登上胡润慈善榜
2016年06月20日 07:59:57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本网讯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大城小爱慈尚会2016胡润慈善榜》,包括腾讯创始人马化腾等100名企业家榜上有名,而排名前百位中,有两位绍兴籍企业家入榜,分别是排名第20位的泰然金融集团潘宝锋和排名第50位的海亮集团冯海良。

2016胡润慈善榜是2015年4月1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业家排名,包括现金捐赠、和现金相关的捐赠、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以及2016年4~5月的过亿元捐赠都统计在内。若以企业名义捐赠,企业捐赠额乘以企业家所持股份比例后计入企业家个人捐赠。其中腾讯两位创始人,45岁的马化腾和陈一丹分别以139亿元和40亿元捐赠额成为中国首善和第二名。

绍兴市慈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仁荣告诉记者,这份榜单上有绍兴籍的两位企业家。一位是排名第20位的潘宝锋,他以集团名义向浙江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教育事业。另一位是排名第50位的冯海良,他以集团名义捐赠3000万元设立海亮慈善基金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据介绍,1983年出生的潘宝锋是泰然金融集团董事长,企业总部设在上海,从事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等业务。“他还是绍兴市慈善总会的副会长,今年又捐了100万元用于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陈仁荣说,2012年,潘宝锋还冠名慈善基金1000万元,每年捐赠30万元,连续捐赠了3年。


作者:首席记者 钱峰 编辑:黄靖芳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