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一年关停2200多家养猪场
剩余的411家今年以来又关5家
2016年06月15日 07:52:42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氧化塘墙面有破损,必须在一周内完成整改。”6月13日,在嵊州市崇仁镇一家养猪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养殖污染处理设施后,当场指出了不规范的地方,并提出整改要求。

当天,市环境监察支队联合嵊州市环境监察大队对嵊州市部分畜禽养殖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崇仁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三家养猪场,除一家存在氧化塘墙面破损的情况外,其余两家已实现干湿、雨污分流,污水集中入池,管理到位,情况良好。

在甘霖镇一家养猪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废水处置、养猪场环评审批手续及污染物消纳台账等内容,发现该企业放置沼液的氧化塘墙面偏低,容易引起沼液满溢,氧化塘与消纳地之间使用软管连接,不符合环保要求。“必须用硬管连接,用软管的话可能会存在偷排漏排的隐患。”执法人员指出了问题所在,并当即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两周内完成整改。

记者了解到,嵊州市一直是全省闻名的生猪养殖县市,据2014年统计,嵊州市共有生猪养殖场2659家。按照省、市“五水共治”要求,嵊州市于2014年、2015年强力推进畜禽养殖场整治,截至2015年底,嵊州市共有2248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养猪场被关停,保留411家。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畜禽养殖污染事件的发生,嵊州市持续不断做好畜禽养殖场的整治工作,全面查找污染隐患和薄弱环节。环保部门对这411家生猪养殖场展开不定期抽查,严查违法排放行为,今年以来,又有5家养猪场因各种问题被关停。

“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各区、县(市)畜禽养殖场都加强抽查,如果发现有偷排漏排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市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钟兰花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