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看得清清楚楚 买得明明白白
嵊州亿田试水“厂购”营销
2016年06月14日 09:28: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个端午节,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负责营销的副总经理杨光手机被打爆了,各地亿田专卖店组织的“厂购团”趁着小长假纷至沓来,在参观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结构后,纷纷当场下单。杨光告诉记者,自从今年年初公司推行“厂购模式”以后,各地专卖店销售量直线上升。

近年来,亿田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创新营销方式。电视购物、电商购物、大卖场直销以及在全国各地设立800多家专卖店等,销售额稳步上升。今年年初,亿田又试水“厂购模式”,即通过各地专卖店组织意向客户直接到生产基地,在参观车间、了解产品后再决定是否购买。今年年初,新昌的25位客户首先到厂购买,当天,签约率达100%。3月6日,绍兴地区的300名客户到厂参观,最终签约率达到95%。两次“厂购”成功之后,亿田在每个双休日固定推出了“厂购”活动。目前已有浙江、江苏、江西、福建、安徽等地的一些专卖店组织意向客户赶到嵊州生产基地进行“厂购”。到5月底,“厂购”销售金额超过1000万元。

推出“厂购”这种全透明的营销模式,企业需要有十足的底气。近年来,亿田先后投入三亿元进行品牌运作。投资兴建了亿田厨具科技馆,大厅内3D环影展示着亿田当下最新的无烟无害厨具流行款式。年初,亿田电器获得《浙江制造品牌认证证书》,成为集成灶行业国内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去年,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亿田厨具节能环保技术研究中心在亿田成立,帮助亿田在“瞬吸净化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同时,亿田的生产车间透明开放,尝试“厂购”的消费者可以明明白白了解产品生产全过程。

借助“厂购”模式,各地专卖店打开了一扇新的营销大门。前不久,杭州一小区的业主代表前来参加“厂购”活动。虽然当天没有下单,但这些业主代表回去后通过微信、图片等方法向业主报告,之后到当地专卖店采购的人非常多。杭州新时代建材专卖店经理袁洪春告诉记者,那个新建成的小区总共有1000位业主,目前已有500位业主下单订购,这让他喜出望外。

亿田董事长孙伟勇告诉记者,每一次“厂购”都是一次宣传“亿田”的好机会,当然,这也对公司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服务好“厂购”客户,需要公司上至管理层、下至客服人员、保安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来不得一丝马虎。

据了解,到5月底,亿田集成灶销量同比增加60%,目前公司3万平方米的新生产车间正在建造当中。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