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书记彭佳学报道集 >> 最新影像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及教育工作者
打实基础为建设家乡作准备 教书育人培养更多有用之材
2016年06月02日 07:57:06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彭佳学等来到市少儿艺术学校看望慰问小朋友。首席记者 袁云 摄

俞志宏等来到柯桥区中心幼儿园看望慰问小朋友。记者 石皎月 摄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市领导彭佳学、俞志宏、谭志桂、陈长兴、尹永杰等,分头走访部分幼儿园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祝愿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向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彭佳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副书记尹永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一行,来到鲁迅幼托中心世茂园区和市少儿艺术学校,看望慰问师生。一到鲁迅幼托中心世茂园区,小朋友们就兴高采烈地为彭佳学等戴上花环,彭佳学亲切地向小朋友问好,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老师们悉心呵护好祖国花朵,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随后,小手拉大手共同参加了文艺表演、面具制作等活动。

在市少儿艺术学校内,孩子们正在分组进行羲之学院招收门徒、古画修复、永和灯会等活动。彭佳学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大家一起参与游园项目,并参观学生们的书法、绘画、剪纸创作,称赞孩子们学有所长、多才多艺。彭佳学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作贡献。艺校要在突出艺术特色的同时,更加注重中华传统美德等优秀文化的熏陶,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因材施教。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努力培养更多有用之材。

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市政协主席陈长兴来到柯桥区中心幼儿园和中国轻纺城小学看望慰问。在幼儿园,孩子们有的在包粽子,有的在做香袋,有的在绘彩蛋,充满了浓浓的端午民俗味。市领导们拉着小朋友的手,边走边看,并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互动游戏。临走前,俞志宏还向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活泼阳光、健康成长。走进轻纺城小学,市领导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与小学生们一起参观“红色网上游”走廊文化,观看“轻纺城小学大舞台”“六一”节文艺汇演。俞志宏对学校的特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长大后努力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作者:记者 秦德胜 张科勇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