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嵊州集中整治小餐饮小食品店
76家前厨小餐饮完成改造
2016年05月31日 09:18:03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近段时间,细心的嵊州市民发现,富豪路、北直街、三江西街等街道两侧的一些餐饮集聚区店门前,变得整洁干净了。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祖飞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多部门联合行动,多管齐下,对城区22条主要道路两侧1000多家小餐饮店进行排查整治。截至5月28日,已有76家“前厨后店”小餐饮完成改造。

出店经营,店外乱堆乱放,是店面环境脏、乱、差的根源。为解决“前厨后店”不合理设置、餐饮具消毒不规范、违章占道经营、店外设水槽清洗蔬菜盘碗等问题,嵊州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整治办,由市场监管局总牵头,街道为责任主体,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变更、延续许可证的小餐饮店,及时引导经营者改造厨房,实行前店后厨或厨房封闭;对新开办的餐饮经营户,现场核查时严格把关,引导经营者按标准进行装修,审批前到位。

整治过程中,嵊州有关部门划出20个责任网格,实行包干领办制,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挂号整改。仅5月份前半个月,市场监管部门就出动执法人员5298人次,排查小餐饮店828家、小食品店412家。

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该市采取“归零”要求,重新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对责任区域内小餐饮小食品店完成新一轮检查,并延伸排查范围。对锦绣嘉园、相公殿路、三江西街、兴隆街、客运中心周边、长春路、富豪路等重点地段和难点地段,嵊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街道、城管等开展多轮集中整治。

与此同时,该市积极推动餐饮店示范街(点)的创建,建设一批示范店。富豪路示范街前厨改造全面组织实施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经营者培训,沉下去逐家开展工作,动员餐饮业主按照卫生达标要求进行改造。


作者:记者 俞其军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