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借朋友车“试手”,出门撞上路边自卸车
事发越城区鉴湖前街,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好在均无大碍附近居民说,事发路段常有大车停放,夜间行车更危险
2016年05月29日 15:02:50
来源:绍兴晚报

  昨天下午,在越城区青甸湖小区南侧的鉴湖前街上发生一起车祸,小车上有4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这起交通事故为何如此惨烈? 

 

  昨天下午3点多,市民陈先生拨打晚报热线报料称,在越城区青甸湖小区南侧的鉴湖前街上,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小车上有4人受伤并被送往医院。这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为何如此惨烈?驾驶员是否涉嫌酒驾?记者随后赶赴现场展开了调查。  

  大车、小车“头撞头”

  昨天下午4点,记者赶到鉴湖前街,但是事故车辆已被拖离了现场,只留下一地的碎片。不过,现场还是有不少目击者,看到了事故发生时的一幕。

  家住快阁苑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发生在下午2点4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鉴湖边的公园里散步,突然听到了一声巨响,他跑出来一看,发现一辆黑色的丰田轿车撞上了一辆自卸车。

  李先生说,当时这两辆车的车头撞在一起,头碰头停在北侧车道上。从现场情况看,这辆黑色的丰田轿车的车头是朝西的,应该是由东往西开来的,而自卸车上没有驾驶员,车头朝东停放,当时应该没有行驶,而是停在路边被撞。

  “当时小车上下来4个小伙子,他们看上去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有个人还捂着手臂。我们有的帮助他们拨打110,有的帮他们拨打120,后来他们就被救护车接走送到医院去了。”李先生说。  

  “练手”司机撞上大车

  在现场,不少围观群众告诉记者,当时现场撞击非常猛烈,他们怀疑驾驶员存在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对此,记者又来到城区交警大队了解情况。

  城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相关民警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就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0”。也就是说,驾驶员不存在酒后驾驶的行为。

  没有喝酒,怎么会撞得这么严重?交警介绍,根据他们初步调查,当时开车的驾驶员并不是车主,而是第一次开这辆车的“练手”司机。“这名驾驶员是车主儿子的朋友,最近要买车,就先借这辆车试试手。结果,刚开出小区就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自卸车。”交警说。

  据交警介绍,根据驾驶员自述的情况,当时他因为刚刚上手,不熟悉车况,看到路边突然有行人出现,为了避让行人,车子一下子失控,就撞上了路边的自卸车。

  好在4人受伤并不严重,两人出现骨折,其余两人只是轻伤,均无大碍。

  

  路边乱停的自卸车

  能否整治一下?

  在这起事故中,虽然起因是这名“练手”司机因为车况不熟,操作不当,引发事故。但是,现场不少围观群众认为,路边乱停自卸车也是引发事故的重要原因。

  住在青甸湖小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从快阁路开始,一路往西到新的鉴湖前街上,整条路上经常停满各种大车,尤其到了晚上,大车格外多。

  “这些车子很多都是逆向停在路边,白天还好,一般都能注意到。到了晚上,灯光很暗,有时候不注意,一些电动车一不小心就会撞上去。”赵女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鉴湖前街上确实有不少大车停在道路北侧。不过,现场并没有划出停车位,这些车辆均属于违法停车。这些大车大多体积庞大,在路边一停,道路就变得非常狭窄,两车同时经过需要小心避让,才能通过。

  随后,记者也把这一问题反映到了交警部门。交警表示,这些路段乱停车确实容易引发事故,他们将对此展开整治,对违法停车的大车进行拍照等相应处罚。

  (陈先生获报料奖50元)

 


作者:记者 胡诚浩 文/摄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