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中高考近了
绍兴将进入禁噪期 营造安静备考环境
2016年05月29日 14:56:27
来源:绍兴晚报

    中高考临近,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从5月31日起,柯桥区进入中高考禁噪期。同时,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近期由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对中高考期间的环境噪声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根据规定,柯桥区从5月31日至6月16日为高考、中考噪声污染禁噪期。在禁令执行期间,柯桥区停止夜间建设、建筑施工许可审批,除抢修、抢险须报区环保局批准允许作业外,交通、市政、水利、房屋建筑等施工单位每天19时起至次日7时一律停止施工。在初、高中学校周围150米范围内的工地白天停止打桩、硂作业、电锯等高噪声作业。

  除了施工外,还对其他商业活动产生的噪音进行了严格规定,像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必须严格控制音响音量,边界噪声不得超过规定标准;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带和学校附近,每天22时后,停止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严禁商业经营活动噪声扰民;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式招揽顾客;严禁露天娱乐、集会等活动高噪声扰民,严禁机动车辆(救护车辆除外)喇叭噪声扰民。

  据了解,今年柯桥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7日~9日。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6日。

  为确保禁噪工作的有效落实,近期,由市环保局、市建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建设局、市文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对越城区(高新区)、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环境噪声管理工作进行检查。


作者:记者 陈波 通讯员 王思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