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水质一年升一档水岸共治绿成景
越城区大树江综合治理见成效
2016年05月29日 07:57:24
来源:绍兴日报

    大树江,支流众多,水域宽广,从浙东古运河延伸至荷湖江,一直以来,因穿过城镇人口密集,河岸农业养殖兴旺,周边小作坊偷排导致水质污染较为严重。5月26日,大树江市级“河长”与该河道联系部门市农办、责任主体越城区等相关部门一起,现场对大树江水环境治理进行督查。

  在东浦集镇街河支流段,清淤工程正在进行。“集镇街河和光相村行畈溇正在清淤,目前已经清理出6万立方米淤泥,完成计划任务的70%,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东浦镇大树江治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淤完工后,东浦老街的景致将更有水乡风韵,河道东北角还将被规划为水上旅游观光区,成为“黄酒小镇”一景。

  在大树江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河段,水质好转,水体清澈。美中不足的是,该片水域的清养清桩拆违工作相对滞后,水面上残留的网箱和箔桩没有做到全面清理。督查人员责令校方在近期尽快拆除。

  据了解,目前大树江的五条支流——集镇街河、赏妨村河、合心村河、光相村行畈溇、大肚子河全部列入清淤计划,共计清淤15万立方米。沿河1500余平方米违建已被拆除。“水岸共治,还岸于绿”专项行动让河道两侧绿化总长度增加为6000米。

  水质一直不好的大树江,近四年来在各级河长和责任部门的努力下,已大为改善。2013年,该河水质为劣五类水,2014年改善成五类水,2015年继续好转成四类水,到了今年5月,水质已达三类标准,达到地表水功能要求。

  随着剩余网箱、箔桩的清理收尾,渔场清养交接,清淤工程的完工,尤其是沿线大善村和小善村的拆迁,大树江水质还将继续好转。


作者:记者 沈逸斐 编辑:高建峰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