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越城区
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班子成员参与、分片包干到人
越城区营造全员参与控违拆违行动模式
2016年05月27日 08:11:18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这段时间,越城区副区长吴晓炯的工作安排得十分紧凑。根据区里的总体安排,他是负责新开河、解放大道违法建筑大整治的联系领导。为了督导这一路段和河道两侧的违法建筑整治工作,他已经多次到实地进行踏看,和相关责任主体进行对接,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区级领导干部“五联”机制,越城区深入开展以“下基层、补短板、强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开年‘四走进’、当好‘五大员’”活动。联系督导违法建筑大整治是这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越城区区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地开展专题调研,及时督导并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按照要求,区级领导至少每两月开展一次督查协调,区级部门机关干部至少每月一次到联系点开展督查整治活动。

目前,越城区上下正逐渐形成每位区级领导、每个区级部门和每个镇(街)联动的集中攻坚氛围。同时,区两办也配套出台了《关于〈开展“重点路段、重点河道”两侧违法建筑大整治〉的通知》,要求各镇(街)营造“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分片包干到人”全员参与行动模式。

为进一步推进越城区违法建筑大整治行动,近日,越城区控违拆违办公室对“开年‘四走进’、当好‘五大员’活动”中每位区级领导、每个区级部门联系的“重点河道、重点路段”两侧第一视野范围内违建进行再次摸排。此次摸排,共涉及34条重点路段、34条重点河道,共摸排出疑似违建596处。

据悉,越城区控违拆违办公室已将具体问题清单编印成册,分发给每位区级领导和各镇(街),并细化了整治的每个步骤和方案,明确了各违建点的拆除时间、责任领导、奖惩措施等。“凡是经核实的违建信息都将纳入违法建筑大整治问题清单,实行台账销号管理。确保到6月底前,将这596处疑似违建全部整治到位。”越城区控违拆违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问题清单上的多个违法建筑已经被拆除。


作者:记者 汤帆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