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诸暨市
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 助推蓝莓事业“年轻化”
诸暨“蓝莓专业村”向大学生发请柬
2016年05月27日 08:03: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5月24日,“90后”大学生杨桢旦收到了一份惊喜——诸暨市草塔镇上下文村推出“大学生创业基金”,像他这样开“蓝莓网店”的10多位电商创业大学生,都能够享受到。

6年前,上下文村开始种蓝莓,成为远近闻名的蓝莓专业村,村级集体经济也因此壮大。种好了蓝莓,怎么花好钱?这个问题曾经一度成为全村的焦点。“有人说,造一幢气派的办公楼;有人提议,各家各户平分。”经过激烈讨论,大家最后商定,设立基金,做有意义的事。自2011年以来,上下文村“蓝莓养老基金”每年为270多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30多万元“孝顺金”;“蓝莓成长基金”为30多位学子发放了近15万奖学金。

随着各地蓝莓种植越来越多,蓝莓价格也开始受到冲击。为卖好蓝莓,今年5月,上下文村决定将“蓝莓成长基金”向创业大学生扩面,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邀请他们一起发展蓝莓事业。

此前一直从事袜子电商的杨桢旦,收到“大学生创业基金”申请表,第一时间叫来他的电商伙伴,一起设计策划“蓝莓网店”。其他大学生也拟出了一份份创业意向书,如“蓝莓+乡村美食”、“蓝莓+袜业小镇”、“蓝莓+红色旅游”等等。


作者:首席记者 何超群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