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太嚣张!货车拖着协警往前冲
最终货车被截停,肇事司机被拘留7天
2016年05月25日 13:22:35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前天傍晚5点半左右,在越城区解放南路上发生疯狂一幕:一辆货车竟拖着一名协警在路上跑……

路面监控记录下了过程。当天下午5点33分,此时正值晚高峰,解放南路和城南大道上的车流量都很大。按照规定,晚高峰时间,这两条路货车禁行。然而,刘某驾驶的一辆货车却从城南大道上由东向西驶来,结果被路口执勤的民警拦下。

正当民警准备对刘某货车闯禁的行为进行处罚时,疯狂的一幕发生了。刘某不顾一旁的协警阻拦,竟然没有靠边停车,而是加速从解放南路上逃逸。此时,协警单师傅还拉着货车的车窗,试图让刘某停车,但刘某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拖着协警向前行驶。

在这一路口执勤的民警见状后,一边上前追赶,一边派另一路协警骑着警用摩托车开到了刘某货车的前方将刘某的车辆逼停。就这样,货车在疯狂拖拽协警20余米后,终于停了下来。民警将这名冲动的驾驶员带到派出所接受处理。

据了解,这名驾驶员姓刘,来自河南,今年30岁。

协警单师傅被送到医院。经诊断,单师傅的主要伤势为手骨骨折及腰部软组织挫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还好同事及时把货车逼停了,否则驾驶员继续加速,我随时有可能被甩出车外。”单师傅说。

单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民警发现这辆闯禁的车辆后,让他带着驾驶员将车辆靠边停车。在此过程中,单师傅将手伸进了货车驾驶员的车窗内,开始引导驾驶员靠边。然而,单师傅没有想到,刘某竟然突然加速开车。当时,他想将手从车窗内抽出,却发现手臂被卡在车内。他立即警告驾驶员刘某赶紧停车,却不料刘某的车却开得越来越快。

“他开了二三十米吧,速度最快可能到30多公里/小时了。起初,我还能拉着车窗跑,后来速度实在太快,我只能两只手都拉着车窗,脚已经完全悬在空中,整个人挂在了车上,实在太惊险了。”昨天回想起来,单师傅还是心有余悸。

刘某的行为已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属于暴力抗法,最终被公安机关处以拘留7天的处罚。


作者:记者 胡诚浩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