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端午将至,粽子品种多价格稳
2016年05月25日 13:07:50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距离端午节还有两周时间,绍兴各大超市已经拉开端午粽子的销售大幕。23日,记者从世纪联华、浙江供销、华润万家等超市走访了解到,端午粽品种十分丰富;尽管今年猪肉、糖、人工的成本上涨,但粽子的价格还是维持平稳。

在各大超市,记者发现,品种丰富的端午粽都放在显眼位置,五芳斋、五味和、三全、思念、安井、荣昌记等各大品牌从主料、馅料、形状等方面作出了创新。传统的粽子主料,就是普通的糯米,但今年记者在市面上就看到,杂粮、黑米、小米都成为主料选项。

除蜜枣、豆沙、肉粽等传统粽子之外,今年还推出特色口味的粽子,如豌豆腊肉粽、红豆腊肠粽、孜然卤香牛肉粽等口味。还有霉干菜烧肉粽、紫薯蜜枣粽、赤豆芋泥粽、白玉细沙粽等口味。独创的卤肉味粽子,色香味纯,颇受消费者喜爱。

世纪联华柯桥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端午粽主要原材料中糯米、绿豆、花生油成本与去年持平,但猪肉和糖类成本平均上涨分别约为25%和13%,人工成本上涨5%左右,端午粽总体成本要上升10%左右。但生产商考虑到市场的整体环境因素,进入超市的端午粽产品基本维持去年的价格不变。真空散装的如150克安井嘉兴粽(八宝)只需2.8元,310克三全速冻粽子为6.9元,40克×5只五芳斋迷你豆沙粽售价仅7.8元,300克五味和豆沙粽也只要9.5元。

供销超市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销售的端午粽礼盒价格从数十元至百元不等,虽然成本有所上涨,但价格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如600克五芳斋五芳福礼粽(礼袋)只需28元,1500克五味和端午情礼品粽售价只有61元,其主推的24只装五芳斋丰年精制礼品粽,售价为178元。


作者:记者 边锦祥 文/摄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