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头条新闻
我市网络零售提速 前四个月同比增长38%
2016年05月25日 12:43:1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日前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4月,全市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3.37亿元,同比增长5.8%;比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比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

从限上消费市场的特点来看,乡村社零增速高于城镇。全市城镇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9.08亿元,增长3.8%;乡村实现14.29亿元,同比增长54.9%。

同时,餐饮消费增速逐月提高,而商品零售增速趋降。前4个月餐饮收入实现11.81亿元,同比增长12.0%;商品零售实现231.56亿元,同比增长3.5%。

而从商品类型看,占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以上的五大类商品:粮油食品类、服装鞋帽类、中西药材类、石油及制品类、汽车类等,合计实现零售额171.11亿元,其中,汽车降幅收窄,石油增速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网络零售增幅持续提升,今年1~4月,全市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3.89亿元,同比增长38.1%。


作者:记者 干政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