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绍兴要闻
有朋自远方来!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上午开幕
2016年05月25日 11:04:45
来源:掌上绍兴

本网快讯 今天上午,以“深化友谊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绍兴市首届国际友城大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来自12个国家的20个友城代表团和9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的近150名外宾相聚绍兴,畅叙发展。

QQ图片20160525095525

QQ图片20160525095531

全国友协副会长谢元、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陈爱珍、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洪涛、日本南砺市市长田中干夫和斐济驻华大使约阿尼·奈法卢拉等分别致辞。市委书记彭佳学作主旨发言。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陈长兴等出席。

彭佳学代表全市人民,向各国朋友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绍兴历史文化、对外开放、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情况。

他说,绍兴从1983年至今,已与41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关系,遍布世界五大洲的19个国家,数量居中国同类城市前茅,友城间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交往活跃,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国际友城大会,首次邀请世界各地的绍兴友城共聚一堂,为友城交流搭建了崭新平台,翻开了绍兴友城发展的新篇章。相信本届友城大会一定能取得累累硕果,为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QQ图片20160525095534

QQ图片20160525095538

“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彭佳学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承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理念,搭建大平台,推动大合作,促进大开放,在更大氛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推进友城工作。

开幕式后,举行市长论坛,匈牙利佩奇市市长、新西兰陶波市市长、加拿大高贵林市市长、芬兰南塞沃地区议会主席、日本西宫市副市长、议长和韩国昌原市副市长将分别发言。


作者:记者 秦德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