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 您的位置: 绍兴网 >> 新闻 >> 区域新闻 >> 嵊州市
174个项目点制成作战图 一项目一档案一措施作战
嵊州21个乡镇街道完成清淤任务
2016年05月22日 09:15:1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截至5月19日,嵊州已累计完成清淤任务86.9万立方米,完成计划清淤量的72.4%,21个乡镇(街道)均已完成该市下达的年度清淤目标任务数。

嵊州共有21个乡镇街道,今年,绍兴市下达给嵊州的清淤任务是100万立方米。嵊州自加压力,提出确保完成120万立方米、力争160万立方米,并在6月底前完成工业企业周边河道、城市建成区及周边河道的清淤任务。

作为“五水共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嵊州将清淤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占比较高,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经过摸排,列出174个清淤项目点。这些项目点制成作战图,在该市治水办挂出,任务清单一目了然。针对每个项目点,推行“一项目一档案一措施”的作战方针,每周统计,排出名次,每周通报,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嵊州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在城中村改造拆迁安置任务重的情况下,抽调人员,合理安排,加快清淤进度,到4月底完成任务数的136%,名列该市前列。

各清淤实施单位还趁开展清淤工作的机会,对工业集聚区、人口密集区清淤河湖的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入册,并由相关部门以及属地乡镇(街道)对各排污口的截污纳管工作分工落实,在清淤工作期间把各排污口统一纳入城市排污管网,从而减少污水和淤泥的排放,提升河湖水质。

嵊州在抓清淤的同时还注重做好结合文章,如将清淤工作与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环境治理水平;将清淤工作与“湛头滞洪区”、“黄泽江、长乐江整治”等水利项目结合起来,以节约清淤时间、节省项目开支;将清淤工作与“美妙三公里”等景观改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整体性、协调性。


作者:记者 俞其军 通讯员 史华东 编辑:陈文华
 
绍兴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绍兴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绍兴网(包括绍兴日报、绍兴晚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绍兴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绍兴网联系。